C

“长大”

 17岁。

  不知从哪一年起觉得自己已经长大,可以运用知识与观念来与妈妈辩论,常常将她气的说不出话来我甚至还以此为荣。

  直到这次妈妈要去做一个小手术,住院至少要十天,我慌了,她本要独自一个人去我缠着她跟了去。走到医院我才发现自小就被妈妈护在怀中的我从来未曾在医院久待过,我只能跟在她身后看着她比我矮半头的忙碌背影,第一次感到自己是那么没用。

  晚上吃完饭我回到家躺在舒适的大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突然心头一酸眼泪哗就流了下来,那一刻我就知道  

  我从来没有长大过,我一直是在你背后的那个小女孩,只是从一丁点高变成了高出你半头。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